安安_Disenchanted

【K黑】梦旅

关于做梦的故事
ooc
一切bug均来源于我的无知
感觉自己现在是有梗无力,再也产不动粮了。


00
程黑梦见自己于无尽深渊坠落。

00
“这位先生——”

程黑猛的醒来,朝侧边看去。

坐他旁边的男人问:“你没事儿吧?你刚刚突然大叫起来。”

程黑惊魂未定,见周围的人都略带好奇地看着他,很是不好意思地低声说:“我没事,抱歉打扰到你了。”

那男人便微笑点头,不再询问。

程黑心想,在飞机上梦见坠落,也太不吉利了。又用余光去看旁边那人,见他衬衫挺括合身,手腕上表盘亦是醒目的牌子,手指既长又白,握一只钢笔在日程本上写字。
这样的人怎么会坐经济舱?



01
程黑梦见与人饮酒,你来我往间都已经烂醉。

那人手臂一伸,将程黑揽入怀中,在他耳边吹气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程黑觉得好笑,原来是名字都不知道的人。他也不答,手抓着对方衬衣胸口的布料低声笑。

对方将手按在他后颈施力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程黑见他较真,反而愈发不想说了。他从那个怀抱中仰起头,模样乖巧又狡黠:“你吻我,我就告诉你。”

灼热酒气扑面而来。

程黑被吻得动情,手上渐松,却忽然走神想:这衬衫的模样倒是似曾相识。

01

程黑醒来,冲进浴室。

一边冲水他一边反省自己:快奔三的人了这么欲求不满做起春梦,梦到哪个演员模特也就算了,梦一个陌生男子,算是怎么回事?

他心里烦闷,洗完澡便下楼去酒店底层的酒吧散心,心里多少害怕梦里的场景再现,打定主意不喝酒,只听歌。


他晃着杯子听歌声缠绵,看里面薄荷色的液体回转出小小的漩涡,觉得有些无聊。


“能请你喝一杯吗?”


程黑转头去看来人,有些惊讶——飞机上那位百分百的精英人士,正挂着微笑看向自己。


程黑一时之间拿不准对方还记不记得自己,对方大概见他神色犹豫,补充到:“我们两天前乘同一趟航班来伦敦,我坐你旁边,还记得吗?”


程黑笑了:“我那么丢脸,当然记得了。”


说着转向吧台点酒。


他们饮酒,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,一杯酒完,对方递过来名片:“夏凯。你若是需要导游或有急事需要帮忙,尽管打我电话。”


程黑看那名片上除了名字与号码外别无其他,便翻到背面在上面写下“black”附上电话号码,递回给夏凯。


“我在这里住过两年,你若是需要导游或者紧急援助,尽管打我电话。”


然后程黑看他神色惊讶,在心里偷笑,又对夏凯说:“谢谢你请我喝酒。”便转身上楼去了。


到房间接到夏凯讯息:“我在这里住过七年,想来可以提供导游或者紧急援助以外的别的便利,西区有家西班牙餐厅,你一定不知道。”


程黑微笑,回他:“打赌吧。”




02
程黑梦见前男友。


——的婚礼。


他们分手时均称感情淡了所以和平分手,但只有程黑知道当他看见对方在街角大方吻那女孩嘴唇时,手指颤抖到拨错好几次号码。


他也并未出场那婚礼,即便收到了邀请函。


他梦见那新娘子娇小可人,白色头纱缀着散落星辰,前男友人模狗样,脸上闪着幸福的光。


他走上前去,又礼貌又克制:“祝你们新婚快乐。”


新郎面色自然,伸出手去握程黑的手:“谢谢。”


程黑觉得手上那触感太过真实,他几乎要吐。

02


程黑这次在沙发上醒来,才记起自己今天与夏凯出去吃另一家他不知道的菜馆,然后看剧买书,回来天色已经暗了,他坐在沙发上小憩,没想到竟睡得深了。


他打开手机,夏凯的讯息问他有没有睡。


他回讯息:“不小心睡着了。”


两秒后他又发过去:“做了噩梦,醒了。”


夏凯:“你到楼下大厅等我吧。”


程黑想了想,最终回到:“我冲个澡再出门。”


夏凯领他去停车场,程黑真真假假地埋怨他:“你既然有车可以开,这些天干嘛要我辛辛苦苦坐地铁。”


夏凯:“这可不是我的车,是朝一个常住伦敦的朋友借的——我要是有车,怎么舍得让小少爷受苦啊?”


程黑:“今天听一出那么无聊的戏,就不是你让我受苦了?”


夏凯替他开车门:“是,让你耳朵受苦了。少爷要怎么罚小的?”


程黑目光散漫,说:“罚你让我开心开心。”


他们在外兜风直到夜的最深处,连星辰都快暗了光,程黑闭眼感受风,几乎在引擎声中入睡。


夏凯问他:“开心点了吗?”


程黑无声地笑:“勉勉强强,马马虎虎,还需努力。”



03
程黑又梦见与人缠绵。


那人在身后动作粗鲁却言语温柔,在他耳边低声倾诉爱语绵绵。


程黑在喘息之间反驳:“谁信你啊。”


对方动作微顿,抓着程黑的腰将他翻转过来,程黑被刺激得眼泪溢出,视野模糊,看不见对方面容。


那男人温柔地吻去他泪水,将他紧紧拥抱,仍是动作伴随低语,在他耳边重复:“你相信我,信我,好不好?”


程黑尽力攀住他肩膀,隐约看见那人脖颈下方一串英文纹身,以K开头。


03


程黑醒的时候比真刀实剑的来了一炮还累。


他莫名其妙,那位K先生怎么就突如其来地占领了他的梦境,还要将他翻来覆去欺负了一次又一次。他是哪里欠下的这笔债?


正心烦意乱,有人敲他的门,程黑凑近猫眼看一眼,便开了门。


夏凯拿着一瓶红酒站在门口。


程黑开了门,便自顾自地走去卧室,说道:“刚出了一身汗,我要去洗澡,你自己坐。”


夏凯从善如流。等了一会儿程黑就出来了,穿着睡衣,露出一小片胸膛。


他们饮酒聊天,程黑两腿一伸霸占了整个沙发,人懒懒地靠在扶手上,夏凯也不介意,盘腿坐在了沙发前的地毯。


夏凯讲俏皮话去逗他笑,程黑却刻意冷漠,咬着酒杯边缘不笑出声。一杯杯酒下了肚,两人都松懈许多,夏凯也不知讲到了些什么,伸手去抓程黑的手腕,程黑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,手腕一抖,送到嘴边的红酒倾洒在他胸口。


程黑皱眉:“你干嘛突然——”


夏凯撑起身子凑近他颈间,灼热的气息让程黑噤了声。随即而来的是一个轻柔的吻,带着潮湿触感,印在他的锁骨上。


程黑伸手去推他,却没有使力气。


夏凯又吻一下,将程黑手中酒杯接过,轻轻放在茶几上,随即翻身上了沙发,将他困在身下。


睡衣的绑带被抽开,程黑听见夏凯在耳边讲话,声音熟悉:“好酒不可以浪费,不是吗?”



04


程黑梦见他在巷口看K先生抽烟,烟雾隐去他面容。


K先生问:“我还要等多久?”


程黑反问:“你在等什么?”


K先生:“你。”

04


程黑醒来的时候才刚是黎明。夏凯躺在他旁边,分一只手臂将他拥抱。


程黑盯着天花板看了很久,最终悄然起身,去另间卧室洗漱完毕,穿衣出门。


夏凯始终没醒,程黑心想大约是装的,人年纪大了就容易有事后尴尬症,互相都多体贴一些,不做声的离开最好。


程黑在城里转悠,到底也不知道去哪儿,最终去逛了早市。


他待在伦敦的日子并不住在这附近,因此逛着也颇多乐趣。路边有人卖花,程黑认不出品种,只觉得白白绿绿很是好看,忍不住多看几眼。


卖花人便问他是否需要,程黑才想起自己出门匆忙,钱包也不带,顿时不好意思起来,正想要拒绝,旁边传来声音:“是的,请替这位先生拿一束吧。”


程黑惊讶:“我以为你——算了。”


夏凯递过钱去:“以为我拔屌无情啊?”


程黑面色一红:“胡说什么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”


夏凯:“心有灵犀啊。”


程黑接过花,不说话,与他默默前行几分钟,才笑着看他一眼:“你这个跟踪狂。”


夏凯松一口气,伸手揽住他肩膀:“我怕跟丢你啊。”




05


程黑梦见他的名字。


他与K先生手脚相缠,亲密过后最是倦怠。他轻言细语地在K先生耳边撒娇说要洗澡,却不曾挪动过身子。


K先生抱他去浴缸里,他嫌水凉,K先生便俯身去放热水。


他看清那赤裸裸的背上的纹身。


Kellermanx。像是一个人名,却不在程黑的记忆里。

05


程黑将这个名字写在记事簿里,想了一遍又一遍,才隐约有了印象似乎是见过,却怎么也想不起在哪里见过。


手机屏幕亮起来,他下意识以为是夏凯,拿起来一看却是日程通知,显示他将于后天下午离开伦敦,去往上海。


他本来的日程确实如此。




06
程黑梦见回忆。


他梦见自己浑身赤裸立于荒原,而过往种种如锋利草叶将他割伤,他在孤独与疲惫中茫然无措几乎溺亡。


然后有人将他紧紧拥抱,一遍遍地哄他:“跟我走吧,跟我走吧,跟我走吧。”


那声音太过熟悉,正是与他几度春宵的K先生。


于是他抓紧那人的手,任由他将自己带离回忆的沉沼。


那人回过头来看他,程黑猛然惊醒。

06


程黑心想:原来往日种种都算不得刻骨铭心。原来夏凯才是我的命运。


夏凯却给他来讯息:“你下午的飞机?我送你去机场。”


程黑心中烦躁,心想自己这头幡然醒悟正是高潮,你却要戏终落幕悄然退场?


但他内心矜贵,不肯低头,回短讯:“好,那多谢你了。”


两人上车下车均是无话,夏凯甚至体贴到陪他去取登机牌。


程黑气闷地点开窗口,却看见自己的取票窗口显示着两张可取,一张去往北京,一张去往上海。


他抬头看夏凯,夏凯一脸无辜:“怎么不取?”


程黑低头看屏幕,右下角的倒计时从60变到10,他仍是毫无动作。


夏凯耐不住了,低声在他耳边说:“跟我走吧,程黑,跟我走,好不好?”


程黑微笑,选择了去北京的航班。



07


夏凯依旧在飞机上写日程,程黑凑过去看,才看见那日程本左上有他签名,写着Kellermanx。


原来在这里见过这位K先生,第一面便欠了他的债,才要夜夜偿还。



08


程黑梦见自己于深渊坠落。


08


程黑身子一颤,夏凯便知他做了噩梦,在他耳边轻声安抚:“别怕,我在呢。”


08


程黑梦见自己生出翅膀,安然降落。


原来深渊之底,有绿野长青,所爱之人静待在此。

评论(7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